世福細胞與中山醫學大學合作執行「癌幹細胞表面抗原之抗癌療效檢測平台開發」之科學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順利成功,並獲邀參與「2019科技浪潮創新論壇暨成果發表媒合會」

世福細胞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續精進免疫細胞治療產品的療效,並與中山醫學大學合作執行新竹科學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癌幹細胞表面抗原之抗癌療效檢測平台開發」,成功開發出樹突細胞/腫瘤抗原(ADCTA)免疫治療製劑之體外療效檢測平台,且對多型性膠質母細胞瘤及末期非小細胞肺癌分別鑑定出免疫及潛力預後指標。
在多型性膠質母細胞瘤中的潛力預後指標與癌幹細胞的功能高度相關,並可隨
ADCTA免疫治療製劑的施用而顯著降低其表現,預期可因此減少多型性膠質母細胞瘤產生復發與抗藥性之機會。另外,也發現ADCTA免疫治療製劑可降低抑制型免疫檢查點PD-L1蛋白的表現,且毒殺能力並不受PD-L1表現的影響,推測對抑制型免疫檢查點療法無反應的癌症患者可接受並受益於ADCTA免疫治療製劑。

2019科技浪潮創新論壇暨成果發表媒合會